【all叶/账号卡叶】我怎么多了个蛋???(2)

☆非典型守护甜心paro

☆没被屏真神奇hhh

☆账号卡=守护甜心

☆欧欧西预警

☆前篇戳tag“我怎么多了个蛋”,欢迎订阅

 

☆带伞哥玩进行时,本章伞修主场,私心打个伞修tag

 
 

☆虽然这章看起来很严肃,但请记住它是篇小甜饼

 
 

☆就,写着写着发现自己忘带编号

 

☆上次的沙雕后续来了,而且还有后后续

目录:1   3   4

 
 “嘿嘿。”沐雨橙风坐在叶修的一侧肩膀上,冲着苏沐橙比了个wink,“主人我也爱你吖,因为不怎么能见到修修所以心情激动了点嘛。”

 
 

“噗,你倒是说说每天都在一个训练室里怎么就不怎么能看到叶修哥了?”苏沐橙笑着戳了戳沐雨橙风的小脸,悄咪咪冲他比了个心。

 
 

“emmmm……”沐雨橙风做深思状,“好的吧,我就是喜欢修修所以才这么激动的。”

 
 

“呵呵。”叶修在旁边看着他们两个交流,见话题告一段落之后笑了笑,把沐雨橙风轻轻的托起来放到苏沐橙的手上,冲着他们交代一句,“你们先聊着,我回屋子看一下,出来的时候迷迷瞪瞪忘记收拾了。”

 
 

说完,叶修转身往楼上走去。

 
 

在他身后的苏沐橙愣了愣:“哎……”

 
 

怎么回事?刚刚她来之前已经去看过了,屋子收拾的很干净啊??叶修哥忘了吗???

 
 

……

 
 

叶修慢慢悠悠的晃回自己的房间,从面上完全看不出一点忘记整理房间的急迫样子。

 
 

毕竟他的本意也不是为了整理房间嘛。叶修一本正经的想。

 
 

谁让刚刚在楼下的时候一叶和笑笑在他脑子里跟他说让他快点回趟屋子呢?

 
 

不过叶修还是很迷茫,他一边开门一边脑子里乱跑:

 
 

为什么要我回房间???是我房间太乱了还是你们班不爱我了???

 
 

等等,我不会漏了个蛋蛋吧……?

 
 

这个想法随着房间门的打开被证实了。

 
 

卧槽。

 
 

叶修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在自己床上的熟悉的圆润的蛋蛋,一时无语。

 
 

他走到床边打量那颗不知道哪里来的蛋蛋,发现上面并没有现在联盟里哪张账号卡的武器,只有一把在枪托上写着小小的“苏”字的手枪。

 
 

这是……

 
 

叶修心下震惊的同时,那颗蛋蛋突然立起来在床上晃了晃,伴随着“咔——”的一声,蛋蛋里的小家伙也自觉的飘到了叶修身边。

 
 

“阿修——”才出来的小家伙声音软糯糯的,透着一股少年的清亮,“我回来啦!”

 
 

“……沐秋?”叶修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前方,没敢往在他脸上蹭的小家伙那边看,他生怕这一切又是他在十年前经常做的梦,梦到一个叫苏沐秋的十八岁少年站在他面前轻柔的叫他,却在他的手即将触碰到他的那一瞬间猛然消失。

 
 

“你是怎么回来的?”平静了许久心绪的叶修开口问着趴在他脸侧的家伙。

 
 

“就是,有个谁要送你个礼物,我想着能不能试着混进来,就跟着礼物一起过来了啊。”苏沐秋飘到叶修眼前,他身上还穿着秋木苏这张账号卡身上的装扮,“你看你看我穿着秋木苏的衣服啊哈哈哈,神枪手的装备看起来就很帅了没想到穿起来更帅啊哈哈哈哈。”

 
 

“……你是黄少天附体了吗?这么话痨?”叶修十分无语。

 
 

苏沐秋的两句话让他们都飞快的找回了曾经相处的感觉,两个人说完话后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沐秋大大你现在真的好小一只啊,”叶修用手指尖戳戳苏沐秋的小肚子,“你当初还嘲笑我长不高来着哈哈哈哈哈。”

 
 

“……哼。”苏沐秋耳根红红的别过头,“阿修你学坏了,你学会戳我的小肚子了。”

 
 

叶修看着转过头的苏沐秋笑笑,眼里却一点点漫上了苦涩。

 
 

他看着苏沐秋现在不过巴掌大的身体,又不由得想起当初他们三个人挤在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面生活的点点滴滴。

 
 

那个时候仗着青春年少肆无忌惮的笑着闹着的他们看起来那么相似又那么不同,但总归都是少年,互相照顾着理解着一步步走了过来。

 
 

直到那个人的时间停留在了十八岁,连带着他对苏沐秋这个人的印象也停留在了那个时不时和他拌嘴、想尽一切方法照顾好自己妹妹的温润少年。

 
 

当这个人换了种形态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叶修才恍然惊觉:啊,这个人当年也不过才是个半大少年,虽然生活艰苦但到底不像大多庸人一般碌碌无为、毫无希望,他的眼底充满了光,正如苏沐秋这个人的名字一样、像秋日午后降临整片红枫林的阳光一样,红的耀眼,美的惊人。

 
 

叶修想不来苏沐秋这十年里在什么地方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这么多年这个人心里有什么变化,但好在他们的相处模式还很好,还有着很浓烈的熟悉而陌生的感觉,这种感觉从陌生到熟悉,让叶修深深地松了口气。

 
 

——太好了,你还在。

——太好了,你没变。

——太好了,你还是苏沐秋,是我熟悉的、无论是十八岁还是二十八岁的苏沐秋。

 
 

“阿修?阿修?”苏沐秋小小的手拍了拍明显处在神游状态中的叶修的脸,“想什么呢?愣神愣这么久,怎么叫都不答应。”

 
 

“啊……?哦、没事。”叶修回过神,抱歉的笑了笑,“想了一些事而已。”

 
 

“那就好。”苏沐秋像是松了口气的样子,他笑着说,“虽然我已经十年没陪着你和沐橙了,我也相信你们能照顾好自己,但是担心还是会担心的,相对的,对你们的了解程度我自认还是挺充足的。”

 
 

“所以,”苏沐秋用两只小小的手“啪嗒”一声按在叶修脸上,直勾勾的盯着对方呆愣的眼神说,“你瞒不住我。叶修,你看着我,我就在这里,哪也不去,不管我这之前离开了你们多久,现在我就在这里,就在你身边。别想那么多,如果我会随时随地再次消失我根本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你知道我的。”

 
 

叶修只觉得对方直勾勾的眼神猛烈的撞进了他的心里。

 
 

对啊,他是谁?他是苏沐秋啊。

 
 

是那个还是半大少年时就能在辛辛苦苦努力许久才获得的心血被轻而易举的抹消掉之后还能说出“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这种话的人;是那个幼时家庭破裂之后还能带着妹妹独自生活到成年的人;是那个尽管不时毒舌仍会在半夜起来给他们掖被角的人。

 
 

也是在叶修自己也还是个少年时,除了家人外最先闯入他心房的人。

 
 

这个人用一种一往无前的姿态强硬的冲进了他的内心,从此在里面一住不出。

 
 

这个人的温柔早就在他离去后和他本人一起如同藤蔓一样紧紧的缠在叶修心上,日复一日的调整着缠绕的力度,从最开始只稍碰一下就疼的快要窒息,到后来即使在叶修主动说出“我有一个荣耀玩得很好的朋友,后来他死了”也不过稍许酸涩,这期间不知道耗费了多少多少岁月。

 
 

这个人的温柔悄无声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更不想让别人为他伤心,所以如果是他,在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在这里呆的长久的话,是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

 
 

对啊,不可能的事情,他为什么要去想那么多呢?

 
 

叶修迷迷糊糊的对自己之前纠结的事情感到了茫然。

 
 

他抬起眼看着一脸正经的看着他的小家伙,鼻端轻轻喷出一口气,把苏沐秋吹的一个趔趄,这才笑起来。

 
 

“我知道了,沐秋大大,谢谢你的开导哈,现在没事了。”叶修冲着他笑。

 
 

“嘿嘿。”苏沐秋在桌子上稳住身形,听到叶修轻松惬意的语气就知道自己猜对了,这个人果然还是在为自己死而复生这件事情充满疑虑,“知道你该感谢我还不好好照顾我!我现在这么小可没办法像以前一样任劳任怨的给你干活!”

 
 

“呵呵。”叶修嘴角挂起了熟悉的嘲讽笑容,“你不行?那我的屋子是谁收拾的?我可不记得我出门的时候房间这么整洁啊沐秋大大,给个解释呗?”

 
 

“emmmm……”苏沐秋眼神乱瞟,“阿修你在说什么呢我听不懂啊。”

 
 

“呵呵。”叶修笑笑,继续说,“你有没有觉得你这样子很像那什么……田螺姑娘??每天趁着房间主人不在家就出来任劳任怨收拾屋子做好饭啊,沐秋大大?”

 
 

“哎?我很像田螺姑娘吗?”苏沐秋呆呆的应了一声,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下意识回答已然暴露了自己就是打扫房间的人的自觉。

 
 

“很像啊。”叶修悠悠然的靠在旋转椅上眯起眼,“你觉得呢沐秋大大?”

 
 

“对的对的对的,我就是,没错就是我,我就是田螺姑娘。”苏沐秋突然开始疯狂点头,毫不留情的应下了田螺姑娘这个名头,毫不在意田螺姑娘是个女性角色。

 
 

“嗯,那就好。”叶修满意的笑起来,“那以后收拾房间就交给你啦,田螺姑娘苏沐秋大大。”

 
 

Tbc.

 
 

小剧场:

 
 

叶修:沐秋大大你怎么这次突然承认的这么痛快了?以前不都是要跟我闹好一阵的吗?

 
 

苏沐秋(碎碎念):田螺姑娘和房间主人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么说我和阿修也一样……阿修用田螺姑娘比喻我是默认了我们的关系吗balabala……

 
 

叶修:????啥玩意????

 

评论(21)
热度(13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尘 | Powered by LOFTER